人人都爱你年轻时的容颜。

【AC】给他一个承诺

Ooc

Jacob Frye & Evie Frye 亲情向

伊薇离开前雅各布找茬跟她打了一架。

一句话简介:弗莱双子不想分开。

补档x2


 


 


伊薇不记得这次他们怎么吵起来的。


更精确点儿,她也不记得他们吵了多长时间。自从他们解决了圣裹布那件事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这样激烈,伊薇恍惚中回忆,但那也是几个月前了。她忘了两人当时有没有砸火车上的东西,也许有扔过拆信刀(这可算凶器了)那也没有这次激烈。她的弟弟气得满脸通红,就像只饿狼盯着猎物要在她脸上剜下一块儿肉——甚至他蠢蠢欲动的手已经握上剑杖。


雅各布弗莱疯了,这是她唯一一个想法。伊薇伸出一根手指,尽力使它不至于被气得发抖。“好好扮演你的角色,做你该做的事!(Play your part and do what you have to do!)”


“我说过了,别再用父亲的话来教训我!”雅各布怒吼。


“这也是柏拉图说的!”她用更大的声音吼道。


雅各布就像野兽一样喉咙里发出阵阵低沉的咕噜声,丝毫没有被这似曾相识的滑稽场面影响。伊薇下意识地握紧指虎,在一阵剑拔弩张的氛围中只听到自己胸腔激烈跳动。


“我给你太多自由了,弗莱!”


也许——她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危险的讯息——也许最终他们会死在对方手里。就在她即将向这种毫无缘由的想法投降之际,雅各布裹挟着一股决绝冲出门。他的身影消失在雾气之中。


 


“再来一杯?”酒保问。


雅各布把酒杯扔到地上。“不!”他非常干脆地拒绝道。“难道给自己的黑帮老大都不能来点不掺水的白兰地吗?要不你别干了!”


一瓶没开封的白兰地被一点点挪到他跟前。他舔舔嘴唇,抓起瓶子猛灌一大口,辛辣的酒液窜进他喉咙,剩下的在他下巴上肆意流淌,并在那儿汇聚成一个小水滴滴答滴答个不停。他没把这一瓶子全都倒进自己的胃。“这半瓶,”他把瓶子砸回吧台,“随便怎么处理,掺水,还是倒进木桶里,倒给狗喝都随你便。”


雅各布推开酒吧的门走进雾里。午夜的伦敦只有鸦啼和猫,还有被雾气笼罩得一片朦胧的煤气灯光。这种安静让他想到克劳利的乡下,在八月的夏日的夜晚从阁楼小窗户里看星星月亮的时候。多么安详美好的时候。


如果没有那辆破空而来制造巨大噪音的马车停在他身边的话。


雅各布翻了个白眼捂住鼻子。伦敦的街道也还算干净,真不知道这辆马车到底跑到什么地方才能搞得尘土飞扬像只流浪狗。他冲车夫随意地摊开手,“抱歉哥们儿,你要是早来点儿我还能请你喝一杯呢。”


“哦我还得谢谢你才对。”


雅各布扭脸就走。


“你到底还要闹脾气到什么时候?”伊薇咬牙抑制自己的怒火,从车厢里探出脑袋,她绝不怀疑自己再忍下去牙都该碎了,“这么晚了还要在酒吧鬼混?你能不能成熟点?”


“我鬼混?”雅各布被她激怒了,立刻大声嚷嚷,“哦,我忘了,这难道不是因为我没跟我姐姐一样成为一个老学究吗!”


伊薇弗莱闭上眼睛,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直跳。“上车。”她的语气缓和下来。


雅各布弗莱呼哧呼哧喘着气没动。他仍然在生气。伊薇突如其来的服软也没能让他俩的矛盾在这个“美好的”夜晚彻底消失不见,当然,也尚且不足以让他好好听听姐姐说的话。


“上车。”姐姐果断地伸出一只手抓住他肩膀。“马车是雇的,等不了太久。”


雅各布跳上马车,坐在伊薇对面,仍然气咻咻地瞪着她,好像不认识跟他待在一起二十一年的亲姐姐一样。伊薇叹了口气,敲敲马车的门。


他俩在颠簸的马车里同时安静下来。那一瞬间这小小的空间里充满无声的控诉,雅各布很少如此鲜明地表达自己的不满——他把那顶漂亮的礼帽摔在地上。伊薇清了清嗓子,决定打破这层沉默,找到雅各愤怒的缘由。


“雅各布,不能这样下去了。”于是她用自认温和的语气说,“你得学着成熟一点儿,到底……你在干什么!”


他突然向她扑来,刺客双子像两只狼崽在车厢里扭打成一团。伊薇费了很大力气才制住他挥舞到自己脸上的拳头,而后者使了更大力气尝试能不能在她脸上狠狠来上一下。


“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拳头成不成熟!”他恶狠狠地说。


伊薇曲起腿把他一脚踹回座椅,雅各布立刻又扑上来把她按在皮面上重新抬起指虎。她用膝盖捣进雅各布的腰窝,这让她头顶的人闷哼一声重心不稳掉下去了。但这个袭击者并没完全放弃进攻机会:他的袖剑仍不死心地刺向她小腿,滴落的血连带她风衣下摆刺进漂亮的皮革面——并在椅子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划痕和一大团蹦出的棉花。


这会儿什么说教都来不及了,该听的人也听不进去。伊薇翻身用腿压住他不安分的下半身,这才腾出手来去处理他的爪子,理智处在混沌状态的刺客大师显然力气大得惊人。她的腹部终于挨了一下。


“你个洋洋自得的混蛋!”她忍不住大骂。地下的弗莱哼了一声,对能打压到她的一脚非常高兴。


“去你的!”他响亮地回应。


伊薇弗莱忍无可忍。她抓起剑杖敲向他头顶,后者吃了一惊立刻抓住它撑在二人中间,但这举动会暴露出他另一个弱点。伊薇拿准时机给他来不及防备的左脸颊一记重拳,雅各布“嗷”地一声嘶嘶吸气,脸颊迅速肿了一团。


“只许你对我下手吗?你个该死的!”


弟弟迅速做出了反击。他夺过剑杖往窗户外一扔,然后凭着训练出的柔韧度踹开姐姐肩膀,二人猝不及防地交换了位置。但是事情往往向雅各布所认为的那样发展:他姐姐无论如何都能掌控有力情况。马车恰巧在此时快速进入一段(他凭路况判断应该是)沥青路,上头也许还有碎石;总之,他没能掌握好平衡,也就失去了主动权。伊薇迅速地用双腿锁住他脖子并往身侧一扭,他被砸在坚硬的椅子底座上。


马车的速度愈来愈快。雅各布抹掉鼻子上的血才想到马受惊了,但他更想继续跟他的姐姐打架,可惜这个让他足以被伊薇扭送到精神病院的愿望最终落空。车子剧烈地颠簸起来,就像遇到疯狗浪的小船。


他俩谁的拳头也没挥出去,在一阵又一阵激荡里被迫抱成一团,好像回到儿时滚木桶的游戏里。雅各布的头不断撞上门、座椅,身体被扭成各种各样的形状,搞得他眼冒金星。他的姐姐明显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在车厢里滚来滚去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之后,雅各布觉得自己放佛要扭断脖子之后,伊薇不断地咒骂这条路之后——马车终于停下来了。


他俩被甩到两边,腿叠着腿各自靠在门上呻吟,有好一会儿谁都没力气爬起来。雅各布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鼻梁,“它要断了!”他哀嚎。


在伊薇听来这是今晚他说的第一句人话。
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逼近他们。可怜的车夫拉开了门,导致伊薇差点一头栽下去。“你们没事吧?”他颤巍巍地问。


“没事!”雅各布吼道,“接着走!”


马车重新缓慢地运行起来。这俩小孩儿仍然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,谁也不愿意先看对方一眼。“行吧。”伊薇最后举起手来一脸懊丧地说,“我认输,行了吧?”


雅各布咧开嘴笑了。他爬到椅子上,伊薇撑起自己的身子跟着他。“但你到底怎么了?”她很快又数落起他来,“你没事儿发什么脾气!”


“因为你要……你要抛下我了!”雅各布把脸扭向一旁,愤愤不平地大声指责。


“什么?”


雅各布咬了咬自己下嘴唇,似乎下定很大决心才把这话说出口:“你……老葛跟你,我看见去印度的船票了!你们就要去旅游然后扔下我收拾伦敦这个烂摊子(伦敦算什么烂摊子,雅各?)我就要见不到老葛——顺带你了!”


伊薇发誓她不是故意的,但她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来,同时心里无情地嘲讽了一把自己之前“死在对方手里”的疯狂的想法。愚蠢又可爱的弟弟满脸通红生气地瞪她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该笑。我该提前说一声的。可是我答应过葛林作为交换要陪他回印度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即便如此……”雅各嘟嘟囔囔地滑在她大腿上。


“我不知道你这么喜欢你的’老葛‘,不如你们结婚吧。”


“少胡扯了。”他轻轻打了一下姐姐。


伊薇轻轻抓住他头发玩来玩去,雅各布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她看。“我会想念你们的。”他小声说,“但我可能不会写信,我讨厌纸。”


“我也会想你。”伊薇柔声说。“但首先,我们不是去旅游的……”


“哦我刚才就应该揍你脸上。”他咕哝道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伊薇笑了。


小弗莱急切地直起身子。“嘿,我是爱你的,你知道。”他的眼睛晶晶亮闪着光,就像迷雾藏不住的暖黄的灯光。 “你也爱我,对吧?”


伊薇轻轻抚上他的脸颊,年轻人抓住她的手腕正期待一个回答。刺客大师的眼睛里几乎满是骄傲,还掺杂一点犹疑。


但他还是战无不胜的弗莱双子之一。


“当然,我当然爱你。”她毫不犹豫地承认,把他俩的脸紧紧地贴在一起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“这个给你,作为赔偿。”雅各布说。


被吓得不轻的车夫接过一张支票。


“上头的数字够你买两辆马车,”雅各布补充说。他挠了挠脸颊,“呃,不过这行太高危了,你不如找点别的事儿干。你明白我意思吗?”


“对,如果又碰上哪个小疯子——我没在说你——把你漂亮的座椅翻了个个儿,你还得庆幸他饶你一命呢。”姐姐发言。


“啊,天哪,伊薇,”雅各布翻了个白眼。“闭嘴吧!”


 


 


 


FIN


 


"有些时候我们会说些奇怪的话来保护我们的所爱。"

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yano | Powered by LOFTER